-JIU-JIU-

摸鱼大王

文: @_南三_
画:异世界菜鸡
《向死而生》
巍生

  眼前是一条河。
  满天的星子如水连天,由无尽天汇入河流。
  沈巍眼前是一盏灯烛,广袖的厚重衣料让他一刻的失神,仿佛是万年光阴中的某一刻,他泛舟于黄泉之上,只是拂去了亡魂的哀鸣,周身仅余水声,静的可怕。
  脸上的面具拥有冰冷的质地,沈巍看清了,他端坐于船尾,孤蓬帆残,一点豆火可见的船头景象,让他心猛的一揪。
  船头被微弱的光照亮,他看见一个人影,大抵是时时刻刻的浮现眼前,大抵是魂牵梦绕。
  罗浮生。
  那人没有看向他,却还是笑着的,却笑的不如常时咧开嘴,笑的无畏,笑的那般不羁放纵的大胆。
  他只是微微低着头,吝啬的留下一个侧颜,将大部分的自己陷入黑色之中,略弯着嘴角,是沈巍没有见过的,像是一只受伤的狐狸,脆弱、无助。
  沈巍开不了口,却见船头那人,终是抬起了头,眸中盛着稀碎的光火,声色有些缥缈,如云烟一般转瞬皆逝:“向死而生。”
  当罗浮生纵身入水的一刻,像是无尽漩涡吸引了天光与繁星,一切变的漆黑,直到沈巍眼前一点豆光的熄灭。

  沈巍猛的睁开眼,气息有些急促。面前的人熟睡着,晨光笼罩着面容,温和且美好,沈巍呼出一口气,冰冷的手悄然找到了对方温暖的掌心,缓缓贴了上去,十指相扣。
  该是活的太久,万年之中难以忘怀对方一次次的生生死死,轮回往复。
  沈巍想起了噩梦的原因,昨天的睡前读物,老年人运动过后的失眠,随手翻开一本书,马丁·海德格尔的《存在与时间》,恰巧在那一句“向死而生”中睡去。
  窗外暖风悄然蹿入,沈巍忽然盯着对方的面容看了许久,视线描摹着五官。其实,不论是自己永久的活着和看着对方一次次死去,还是一直寻找罗浮生的轮回,最终那狐狸终究是他的,只是光阴与时代不同,只要有一个人还记得。
  沈巍突然笑了,缓缓凑到那人面前,看着狐狸越来越红的脸,终于被可爱的忍不住开口:“醒了吗?”
  那双好看的眼终于忍不住睁开一点缝隙,像是悄悄探视,最后全然睁开,有细碎的晨光涌入其中,眉眼弯弯,嘴角挂笑,还是个长不大的少年。
  “早。”少年说完,凑上来蹭了一个一触即离的吻,却被对方攻略城池的夺了回去。
  罗浮生有些小喘,在沈巍唇上啃了一口,问道:“你是不是做噩梦了。”
  沈巍摇摇头:“不是噩梦,是过去罢了,不重要,重要的是现在。”
  “起床吧,我去做早饭。”沈巍揉揉对方蓬松杂乱的头发,起身走到窗前,将窗户打开,一股花香引人侧目,墙角的牵牛花顺势攀缘而上,扎根于窗前,悄然于春而绽。
  已然,牵牛花开的时节,葬礼的号角就已吹响。
  人生而为死,由死向生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)